山濯

我看见你,我离开你。

[绿蓝]那么试着再喜欢我一次怎么样?

#是关于回忆篇的妄想,这个脑洞一直在我脑海里很久了但是现在才写出来(我真的好拖啊)。

#he,本篇又名《小蓝说他的超能力似乎出了什么故障》

#擅自加了机器人篇的一见钟情,不喜勿喷。

#文笔渣,自满足产物


OK的话,请↓




     “你所能看到的未来里,我所做的事,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?”


    虽然一早就知道小绿会这么问,但是小蓝的内心是挣扎的。


    结果最后还是说了。


    “诶,我会做这么有勇无谋的事情吗?”


    小蓝:等等你的关注点好像有点不对。


    “那、那个,虽然我已经预见你回这么回答我,但是你都不打算反驳一下对我表白这件事吗?”


    小蓝的声音越来越小,小绿看着面前人因为不好意思而低下的脑袋,看起来非常柔软的蓝色短发里的一双耳朵已经发红。


    好可爱。


    小绿弯了弯嘴角,笑着说道:“不打算。既然是你预料的事的话,那么最后一定会实现的吧——顺带问一下,我表白的结果是?”


    “呃……我拒绝了你”


    “这样啊……”


    小蓝觉得他现在说出来很尴尬,他偷偷地向小绿那边瞟,小绿只是一个了然的表情,非常平静。


    ——才怪。


    小蓝并没有发现小绿眼底的暗波汹涌,就在小蓝认为小绿不打算再问而松了一口气时,小绿开口了。


   “那么你拒绝我的理由是什么呢?”


    诶?这个??


    小蓝支支吾吾地了半天,最后给出了一个不确定的回答:“可能是因为,我那个时候几乎没有关于你的未来可以预见了,眼镜里的回忆也没有让我有真实感受,所以…就……拒绝了吧”


    小绿没有在意小蓝话里的“眼镜”,只是托着腮思考了半晌,期间小蓝也被这诡异的沉默所感染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,小蓝虽然不敢说话,但是一直都在偷偷地看小绿,这一看就不得了了,小蓝发现小绿的脸真的很好看。


    小绿的皮肤很好,明明是普通的五官但是凑在一起就发现上天仿佛是偏爱他一般,一瞬间就变得精细了起来,给人以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,尤其是那双祖母绿的眼睛,清澈无比,小蓝甚至可以从这块绿宝石里面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
    等等!?自己的倒影?!


    小蓝回过神来,发现小绿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向自己这边来了,而自己刚刚居然看他看着看着就看入神了。


    小蓝:我不是,我没有,小绿你听我解释——


    解释什么?解释自己想知道小绿的想法所以一直在偷看结果看入迷了?!


    小蓝决定在心里枪毙自己五分钟。


    而小绿则是看着对方回过神来慌乱的眼神,以及迅速变红的脸,心情变得愉快了起来。


    果然还是不想放弃——


    “小蓝”


    “啊、啊,什么?”


    “你现在喜欢我吗?”


    “咦?!”


    小蓝没有去刻意地预料未来,除非是大事,但是他不知道小绿今天会口出暴言啊啊啊!


    “那个、我……”


    小绿凑近小蓝,小蓝正被小绿的这个问题给打的一个措手不及,一抬头猛然发现小绿的脸就在自己面前,他们只有几厘米的距离,小蓝一时间屏住了呼吸。


    小绿的眼睛……真的好漂亮。


    小绿发现自己的颜似乎有了一些优势,在某些方面。至少他现在能看见小蓝脸红的样子,尤其是那双天蓝色的眼睛。


    “小蓝,你现在喜欢我吗?”


    小绿一字一句地重复到。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说实话,当小蓝每一次看到未来,看到未来里绿发的青年时,总会忍不住地想去了解更多,看到更多关于他的未来,看到他给未来的自己研发的眼镜,看到他因为自己没有回忆而一直隐瞒着,看到未来的自己在那个黄昏拒绝他……


    为什么要拒绝呢?


    他无数次地想穿越到未来去问问那个未来的自己,最开始遇见他的时候,是因为那种悸动才决定认识小绿的吧,想跟他一直在一起,成为他超厉害的眼镜的首席试用官,哪怕明知道自己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三十几年,但是还是想要跟那个人一直在一起……


    明明最开始的时候,是因为这个,才庆幸自己的能力,才开始讨厌这个能力的啊。


    所以这个感觉,这个想要一直跟小绿在一起的感觉,是喜欢吗?


    “什么?”


    “……喜欢”蓝发的少年低着头,声音有如蚊蝇,小绿差一点没有听清。


    但是他最后还是听清楚了。


    ——这就够了。


    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到”


    “没听到就算了!我什么也没有说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“眼镜……不戴了吗?”


    小蓝取下了眼镜,低下头,小绿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    “这件事情,我实在不想记住。”


    小蓝正想把眼镜放好,就发现眼镜被小绿夺了去。


    “小绿你干什……”


    小蓝突然发现小绿离自己太近了,近到他们之间只有几厘米的距离,他一下子有些慌了。


    但小绿只是夺过他的眼镜,然后轻柔地为他戴上。


    “这件事情,你不能忘记”


    下一秒,小蓝的瞳孔放大——小绿抱住了他,脑袋抵在他的颈窝处,温热的气体喷洒在肩头,这让小蓝感觉有些不妙,他愣了一秒,然后开始试着挣脱小绿的怀抱。


    这人力气怎么这么大啊?!这是小蓝挣脱无果之后的最大想法。


    “我还是很生气,关于你忘了喜欢我这件事”


    小绿的声音闷闷的,小蓝愣了一瞬,然后开始思考关于小绿话里面的“喜欢我”


    “不要走神啊,小蓝”


    小绿的声音在小蓝的耳边响起,小蓝感觉唇上一软,瞬间整个人都僵住不敢动弹了。


    这最开始只是一个单纯的亲吻,小蓝感受着唇上的另一个人的温度,非常轻柔的动作,但是当小绿的舌头撬开齿关的时候,小蓝开始真的慌了,但是小绿一只手把他的双手都锢住,另一只手按在小蓝后脑勺处——


    完全挣不开。


    不仅如此,小蓝想腾出一只手照着他所预见的那样给小绿一个巴掌,他发现他根本不忍心打,而且他的手拿不出来。


    小蓝:这人一只手力气怎么也这么大啊?!


    口腔里的空气被尽数夺去,嘴角的一些透明液体因为不能控制而缓缓流下,小蓝感觉自己像是一条溺水的鱼,在窒息的边缘反复横跳。


    小绿终于放开了他,一条银丝在他们之间被拉长。


    “咳、咳咳”


    小绿看着面前人憋的通红的脸,嘴角还有一些亮津津的液体,他伸出手,温柔地替小蓝抹去。


    小蓝好不容易缓过来,一抬头就望见了小绿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浓浓的温柔,他有些愣了。


    “那么,小蓝”


    “试着再喜欢上我一次怎么样?”


    听着不知道是谁的心脏跳动的声音,感觉到自己脸上的升温,小蓝觉得,自己的超能力可能出了什么故障。


—end—


婚后妄想:


小蓝(刚醒):……怎么回事腰好痛,咦这哪啊?


小绿(早就醒了,在整理东西):小蓝?不再睡一会儿吗?


小蓝(迷茫):请问你是?


小绿(故作伤心,靠近):诶——这就不认识我了啊


小蓝(脸红,慌乱):你等等!别、别靠这么近!等我戴个眼镜!


    小绿看着小蓝慌慌张张地找眼镜,耳朵根红红的看起来就很可爱。


    啊小蓝找到眼镜了,


    小蓝戴上了眼镜,


    小蓝的脸以及整只耳朵都红透了,


    ……更可爱了。


    “喂喂小绿你不要靠这么近啊……唔……”


    达成每日成就:小蓝每日对小绿一见钟情[1/1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题外话:这个脑洞是看了笛子对回忆中绿蓝感情的解释然后产生的,当时就在想那是不是对回忆蓝来说,对于小绿的感情就是“我初见你的时候,是我最喜欢你的时候”,然后就被我自己刀了(……),然后就想如果小蓝预知的未来可以改变的话,那是不是就不会是这个结局了,于是擅自加上了机器人篇的一见钟情,然后就有了这篇。


正好是圣诞节,祝大家圣诞快乐!也祝绿蓝圣诞快乐!


以及看到这里的你,非常感谢!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8)